close

71116200_10217510993545048_1240291241170567168_n.jpg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與小開男友將結婚 驚聞前女友為他墮胎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這件事情連我都覺得瞎爆了,我的未婚夫居然讓他的前女友拿掉了兩個小孩。最近我們辦婚禮,有友人私訊我,跟我透露這男的不能嫁,一開始我以為她只是忌妒我老公家世好又有錢,家裡開公司不需要工作,可以陪家庭,沒想到他居然一直跟前女友糾纏不斷,因為他前女友不斷想用懷孕來爭取正宮的位置。老實說,如果他們持續有性關係而且有了小孩也就罷了,只是真的很氣未婚夫這樣對我一騙再騙,如今喜帖都印好了,飯店也都訂好了,我該放棄他嗎?真的很不甘心!(阿敏)

A:

妳寄這封信過來,我覺得妳勇氣十足,畢竟當妳知道這樣的事情時一定很震驚很痛苦!對妳來說,這段關係,因為他們還有糾纏,讓妳感到忿忿不平,更覺得被背叛得很徹底,讓妳感到難堪,尤其是由友人轉述給妳才知悉,好像妳永遠是那個被蒙在鼓裡的人!

對他們來說,明明結婚的是妳,卻變成妳好像是外人,他們一起討論有小孩了、討論不要小孩,討論術後怎麼分你我,這些都是妳無法參與的事。妳未婚夫私密的事,似乎都是與別人共享,這讓你感到很難堪。

妳不但震驚未婚夫的作為,更震驚自己全然不察,且一開始妳是相信他的,還寄望是對方一相情願,只可惜事與願違。難怪妳會感到不甘心,感到被忽視,兩人都走到快結婚了怎麼還會出現這種紕漏,打亂了妳的人生計劃,也打亂妳在感情的歸屬感。這些都是讓妳難受和掙扎的點。

建議妳,暫時將你們的婚事擺一邊,冷靜地想一想,畢竟婚禮是一時的,相處是一輩子的,對妳來說介意的點,並不會因為辦了婚禮而改變,也不會因為妳有了正宮的身分就不會揣揣不安。這些關係的裂痕需要修補,更需要正視,所以建議妳,如果感到心裡很亂,可以去做心理諮商,無論婚宴是訂在何時,希望妳在婚宴之前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好好整理目前紛亂的思緒。婚姻是人生中的重要階段,對他對妳都是,假若他對婚姻的態度和妳不一致,連這件事情都講不開,那對你們來說將會是一個重大的心結,日後對你們的感情和婚姻都會很傷,祝福妳!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