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16.JPG

那天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溫柔的懇求,心裡很觸動「如果可以,多想你接受,我最無知的請求,把今天走完,把明天走來。 」

我想起最近,看見自己一點一滴的成長,無論在書寫上,

在今年的自我整理方面, 在面對自己的幾個內在動盪,

在更溫柔的善待自己方面,都有著一個部分在隱隱發亮著,

 

這就像上次和瑄晚上一時興起騎車上了山,看星星月亮,

提著隱隱燈光的手電筒,在黑暗裡照耀著,

心裡想著幸好穿著皮褲,有點防風,

圍著厚厚的圍脖,給自己一點溫暖,

瑄牽起我的手,跟我說,快到了,在那裡,有更多,

其實,我想跟她說,在這裡也不錯,

有時候不是我們看星星,是星星看著我們,

只是,沒走到下一步,就不知道那裡的風景有什麼,

走不下去,就看不見

 

走的更多,軟泥就更泥濘,褲管不乾淨,雙腳陷了下去,

我捱著既期待又不耐的心情,跟著瑄的微弱燈光走去,

 

 

「到了」瑄清脆的聲音,抬頭望去,更顯得山的穩當靜謐。

在頂著冷風,直達山上的秘境同時,我看見走上山的原處,

原點變的小小的,就像已經長大的我們,感到熟悉又陌生一樣

 

「真美」驚呼的同時,我們驚覺原來在這裡,

可以遇見更好的天光。

 

她見過,所以知道這一切值得,我不曉得,所以質疑一切的路途。

就像老天爺帶著我們看見的路程,必先經過不堪的泥濘。

有時候,生活是被逼迫著往前走的,因為擔心被放掉,就真的孤零零待在原地,

於是往前走,但是如果認清了內心那塊期待的空間,就有機會留下一片空白,

給自己一個開放的空間,讓宇宙進入這個門洞,別因為路程的忐忑而堵住這關於智慧的門洞。

 

這些日常,似乎印證了那段令我醉心的文字

沒有一種人生是乾淨的,所有的善良都可能污穢,

你若害怕,就穿不起人生那件袍。」

 

反向著想,別害怕,你正穿著人生這件袍,迎著明天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