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今天付款貨已到,算是一應具全了呀~


今天在路邊聽路人說,「阿,台北今年初才剛下雪,明年過年不曉得會不會下雪呢?」

天哪,台北下雪對我來說已經像是上輩子的事情了,記得最冷的那天,跑去拍一個有趣的影片,

發現新北市的職涯中心,規模真是龐大,長視野之後,回家繼續耍廢宅在家

今年買了兩次的抗藍光眼鏡,反正我本來就是破壞一姐,東西都被我破壞無上限。

2016算是漏財卻滿足的一年,神經大條沒有變,不拘小節沒有變,創造力沒有變,需要個人空間,不要被打擾都沒有變,

生活卻是慢慢的在質變,我已經想不起年初的樣子,只得靠手帳來驚呼「哇,今年也真是不曉得該怎麼講的一年」

 

說真的,我的個性差,脾氣不好,不耐煩,難相處,生活習慣差、不擅收納等,反正要說缺點大約就是這些;

但唯一樂此不疲的就是人生一定要去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像是免費的分享會換宿,交到一群很棒的朋友。

將訊息傳遞到台灣不同的角落,然後多多充實自己

老老實實的專注在專業的養成,分享所知道的,嘗試學習到的,帶給學生不同的視野,差不多這樣而已。

人生嘛,反正每個人的步調和目標不同,也許就是按照可行的,去做做看,不可行的就不勉強,這樣就好!

 

和絜一起回顧這一年,才發現好像蠻有意思的,我也感受到像妳信中的,我們一起做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這好像也挺不錯的,對於不計形象的我來說,凡事都隨順吧!好好過日子,照顧手上的學生才是重要的!

也許像妳說的,不知不覺地,老天爺給我們地考驗沒有少,但考驗背後都有有神的祝福,

2016年

1.年初我又搬家了

2.寒假開始寫作,脾氣變更差

3.莫名其妙開始沒有規劃的旅行,到該城市才開始找住宿,找景點

4.和我媽有比較多相處的時間

5.不在預料之中的,環西部半島

6.第一次去妖怪村就愛上,多住了兩天,好愛充滿霧氣的詭譎地方。

7.和我家的貓,一起攻佔不同旅社。

8.寒假和家人聚聚,第一次和國外的家人連線,感覺很有趣!

9.家,是大家最感矛盾的地方,我也是!

10.過個年,多多照顧家人,覺得身體健康很重要!

11.今年過年,窩圖書館最多,但也和朋友聚,滿足。

12.這一次,不再是哭著回台北,或哭著回高雄,是心平氣和

13.沒有多的社交,好好和自己在一起,從不習慣,不接受到愜意。

14.開學後,嘗試五次帶同學去外校上課,挑戰很大。

15.越來越能拿捏教師角色、學務角色和輔導角色在一身。

16.遇到班級事件,獨自處理,讓主任無後顧之憂。

17.我更愛我們主任了,對話無縫接軌,哪裡來的默契

18.桌遊團帶第二次,越來越多突發奇想,依照孩子需求和特性,引導有感學習。

19.感謝花媽突然給我一萬塊添購桌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

20.書籍終於截稿,第一次感到一切交給老天爺,不敢安排暑假行程。

21.學期中,能專心做好學期的事情,第一次校慶上台和學生共舞Bang Bang Bang

22.連假大賠特陪家人,和家人聚就是開心!

23.遇到有經驗的友緣基金會社工,幾個案子合作無間,感謝老天。

24.持續練習伴侶諮商,下水浸泡(周六日參加兩組演練班)

25.參加桌遊師資培訓班,蠻有意思的,但我沒有帶班有點可惜,運用有限。

26.阿,忘記說,說到桌遊我在一/23我們團隊設計的消化系統桌遊,得到第一名

目前由台北科教館研發成相關的媒材,沒有營利性質,純受到肯定也開心哪。

27.第一次參加桌遊測試大會,從2015-2016非常扎實訓練,和相如跑遍許多地方。

28.每周都和我好姊妹湘茹一起共備,討論生活、課程、團體,好愛妳~~

29.參加團督越來越聚焦,尤其是最後一次的家長演練,很有深度,好開心。

30.看校長公開觀課,收穫很大,覺得能向有經驗的教師取經,真的很棒!

31.校長和主任願意幫我的書籍寫序,超感動的,謝謝你們對輔導工作的看重!

32.邀請大忙人但我的恩師錦敦寫序,錦敦一口答應,我當天熱淚盈眶,話都說不清楚。

33.6月多去看楓兒的即興劇演出,很喜歡,很滿足,只要是妳,我都愛。

34.謝謝賴老師,鼓勵我出書就要講,不要太低調,有好東西要跟大家講,我才有勇氣po臉書

35.很不習慣被關注的感覺,發現自己超需要躲起來和一個人,這樣很舒服、很好

36.發現自己很不愛被打擾,我喜歡一個人就好,很自由自在,沒有甚麼事來煩。

37.暑假做了很有意義的事情,到台東花蓮分享書籍的故事和觀念,做分享會換宿。

38.在我的分享會中,看到以前的學生,每一場都有不同的過去的學生來,這是我最享受的時刻。

39.對於分享會本身有種固執,希望是做有意義的訊息傳遞,跟賣書本身沒有太大牽連。

40.發現我還蠻頑固,重視事情本身的意義和價值,愛惜羽毛。不隨波逐流。

41.暑假和詩芸一起去台中壁報論文分享,北高在中部集合,甚感情誼的深厚!

42.在研討會中領略兩岸四地不同的生涯發展情形,收穫很多!

43.暑假是人生中第一次帶資優營,感覺很特別,不同學校的孩子特性真的差很多,很有趣。

44.暑假參加活水課程,整理自己和原生家庭關係,以及各個不同的part,天哪~愉悅

45.暑假還了東半部的島,有了年初的經驗,這次是一個人陌生的無行程旅行。

46.意外在花蓮和大學同學相遇,一起騎腳踏車到處吃喝,互道再見,蠻特別的經驗。

47.到花蓮看我多年來有才華,畢業後好少見的學妹,聯絡情感。

48.跟著體會康法官在不同城市的看見,很珍惜這幾年來的情誼。

49.第一次到花蓮慈濟大學中主講,慈濟大學是很特別的好地方,師兄姊都慈眉善目,感受到佛的愛。

50.第一次到屏東找米香,跟著米香過日子,很有趣,接著沒有回家,是出發一個人的旅行。

51.和相如一起幾次的走入人群實驗,彼此有很深的信任,更確認彼此獨特的默契。

52.和曉恩在高雄夜晚愛河亂晃四小時,很黑但聊得很過癮。

53.第一次去85大樓吃好料,搭輕軌,都是很特別的經驗。過往都是去漢神海港。

54.跟呼吸圖書館合作,帶一晚有意思無酬的小活動。

55.幾乎分享會都是無酬,但非常有意義,也認識了許多有共鳴的讀者,真好!

56.感謝我貼心的主編,潤飾了我不足的地方,和妳的默契十足。

57.第一次上廣播,覺得有趣!

58.上不同廣播後,聽了許多主持人私人的故事,感到是特殊的體驗。

59.與不同城市的人相遇,是我很享受的事情。

60.到台東法院帶親職教育四小時,結果找不到回程機票,讓庭長在旁一直安撫我的焦慮。

61.第一次搭警備車到機場搭飛機,酷斃了!

62.幾十年後第一次出國,反正暑假剩五天,看有甚麼行程就去哪,意外去了北海道。

63.人生中最不會打排球,開始練排球,並參加比賽(汗)

64.開始學習游泳,在水裡感覺自己,享受徹頭徹尾的安靜。

65.和tiun的聚會總是讓我感到幸福,每半年一次是不夠的,拜託。

66.為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劇寫了推薦,很有趣的經驗,認識也很細膩的朋友。

67.同間出版社部落客之間,以文會友,樂趣無窮。

68.自己一個人去住海邊,享受只有海看妳的裸奔,舒服!

69.開始重視自然的食物,健康的身體,以及神的看顧。

70.再次去台中旅行,跟著朋友亂跑也很好,謝謝朋友家庭的照顧。

71.喜歡自己出遊,慢慢不想有人陪 有人跟。

72.心理劇中,接納自己部分的自由和辛辣。

73.社會劇中,交到好朋友。

74.去蕪存菁的邀約,希望過著最簡化的平凡生活。

75.看了很多有趣的書,也認識蠻多有趣的作者。

76.花自己的錢,買自己的東西,感到踏實且不手軟。

77.針對生活的樣貌,淺移默化有了高品質的規格。

78.對多元班學生有效的管理,讓他們即便興趣缺缺也能有效學習。

79.對手上的學生,有較多的補位和激勵,讓他們從困境中看見意義。

80.下半學只有生一次病,但一次十幾天,至少現在好起來。

81.教研中心優質的學習,讓我對於高雄有料的老師又再度燃起嚮往。

82.Do Go Card新發亮,在高雄,很踏實,很謝謝生涯發展教育中心的團隊老師們。

83.接納我的腐女人生。

84.有著說走就走的行程,到處去!沒事就找朋友去運動。

85.衝法國耶誕市集&貴婦耶誕陳設,超好玩的。

86.抱病充新北耶誕城,不虛此行。

87.在西芙身上學到許多特教生的行為處理,讓我更有把握。

88.對課程的更新和掌握,經驗質累積中。

89.教育部生涯規劃學科中心投稿的教案得獎,跟桌遊有關。

90.感謝北區桌遊共學社帶給我的支持和能量。

91.連續兩學期上賴老師的桌遊課,從方法論到實際體驗,很有收穫。

92.謝謝絜在我重感冒不畏病毒照顧我三餐,真是我的天使。

93.這一年多來的陪伴,超感謝每個夜晚到我家或到妳家的陪伴,有妳好重要!

94.和教師會去四四南村,與其他同事稍微熟悉點。

95.和我親愛的戎芳兒建構出對面的藝術治療空間,好愛妳!

96.和汶庭教專互相看課,修改行前行後,超扎實的學習哪 ~

97.每個月都買想看的書,開心,睜開眼睛就有好書可看,真幸福!

98.規劃寒假的旅遊行程,從現在就開始期待哪~~

99.我的奇異創意思考,充分被團體成員欣賞和喜歡,當下吐實做自己。

100.韓國代購,韓國代購,天哪,我要噴錢無上限了!期待買到質感好的衣服~

 

暑假還有到宜蘭帶工作坊,蠻有趣的合作經驗,但認真工作,工作卻不是我人生的全部。

喜歡和絜第一次去八斗子的時候,一直落後喊走不動卻意外互相徹頭徹尾地陪伴;

 

 

喜歡妳把聖誕禮物藏在我家,硬要找是找不到,但睡前居然被打到,

接著,挨著腳抽筋傳訊給妳,知道妳居然那麼懂我,凡事刻意是行不成的,要賭一個隨機;

喜歡像那天懷著超級月亮的大秘密,偷偷分享給妳,讓妳也感染著 一路被大大月亮祝福的雀躍。

 

 

喜歡小可愛晚上騎著車帶我去星星部落看星星,相如陪我到台東認識一群很棒的朋友,

喜歡在小宿舍可愛又溫馨的小日子,吃著台東當地的炸雞,在海岸邊聊天到十二點、一點

和朋友說走就走的亂晃,去找到一些好玩的秘境,和朋友的孩子一起下田鋤草翻土,

感受自然的美好,人與人平凡的情感交流,才是我重視的 ~~

 

 

順帶一提,由於我在連假返南部期間,在愛店添購衣物花了上萬元買喜歡的衣服,

決定這學期,換個視框,感覺一下,假裝上班就像在服飾店,感覺真的超幸福的哪~~

 

 

最後,因為假日擠滿了研習,遇到不同年齡層的朋友,意外在最近跟團

是韓國代購,超興奮,只要價格實惠,能將自己的質感穿出來,是2017年頭超期待的事情。

要感謝的說不完,最重要的是謝謝在我脆弱時,每個在我身邊,不懈愛我陪伴我的朋友們,

因為有你們,徹頭徹尾的,脫了皮,是永不回頭地一腳踏進2017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