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27.JPG

一旦你決定了,事情馬上會開始發生,因為人的內在力量是無限的。不論我們在表面上看起來如何,我們都是不受限制的。你本質的最深源頭是不受限的、無限的。-Osho

 

今天晚上,下了班,沒有什麼體力,也沒有什麼心力,就陷落在水裡。

今晚的水是惡的,浮起來不舒服,換氣很短暫,下去又實在是太勉強,

 

總覺得自己的身體與心理狀態是同步的,在水裡自在,需要寧靜才可以。

 

記得前幾次,雖然怕水,但慢慢可以享受在水裡看到什麼,

儘管打開眼睛去看就好,

也是那個往下探,需要狀態很穩定才有辦法做到,

而最近的浮動,讓我耗盡心神,此時,水是險惡的,一口一口,吞掉我。

而也因為我的害怕,待在下面不久,又浮了起來,開始抽筋。

 

水和山是不一樣的,山的險惡,要看時間的轉變,可以預期一瞬間變冷,

而水,則是跟著自己的狀態,心神不一的時候,狀態不好的時候,

水會不留情面的直接反應給我看,

光嗆著的那幾口,喘息後身體在水裡雞皮疙瘩打哆嗦,

 

蠻氣自己無法維持生活正常功能,又遷怒蛙鏡進水,

 

從水中再次浮起,抬起手,再次壓了壓蛙鏡,檢查一下後方是否有45度角,

沒有問題,但下去沒多久,又浮了上來,再逼迫自己下去,直到抽筋。

在岸上沒多久,再逼著自己飄浮,漂浮不起來,就韻律呼吸,

晶說她看過我是最不放過自己的人,越困難越逞強,這樣到底有什麼好呢?

 

這讓我看見,水不是用來征服的,是用同在的,如果我無法同在,她也會反噬,

把我彈出水面,發展不出水裡的鰓,要我致命。

 

水有種赤裸的要求,直挺挺的拒絕再把你浮起來,

而你無法控制,只得以身體放軟去存在,

也許,在濃霧盤據心理面的時候,唯有清明的當下,

讓自己純粹呼吸,帶回每個清晰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