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93.JPG

分手某種程度是把一部分的自己暫時遺失了,也許幸福很長,現在很短,告訴自己「痛一下子就好了!這沒什麼」

 

S自分手以來,一直很苦悶,她失去的是不只是個說話的對象、抱怨的對象、分享的對象而已,

是一種妳原本要右手寫字,卻要變成左手的不對勁,不習慣,和不情願。

 

這種不情願很難說,就是你做了一個決定,但心裡仍忐忑的感受,當習慣被抽離,

都像菸癮的人沒菸一般痛苦,哀哀叫著想念,但如果你真想戒菸,就不會再去碰菸

例如:

S一直很想要X理解,他跟爸爸之間的感情,S從小來自單親家庭,他跟爸爸感情非常要好,

在他交第一個男朋友,心情是非常忐忑的,他想讓爸爸認可男友,卻又擔心爸爸有被離棄的感覺,

沒想到爸爸愛屋及烏,將這種父女間的尷尬話題,變成另一種父女對話的幽默話題。

她很開心爸爸仍然願意在情感上當他的朋友,可以談心、可以罵、可以分享~~

 

交往期間,她曾經跟X解釋了好幾次,X能懂。也會跟著呵呵笑著。

就像今天,原本她想要分享她跟爸爸之間的對話,那種幽默,她細心截圖與爸對話的有趣

 

 

如今,

她打開LINE之後,想將跟父親的對話分享給都不曉得要傳給誰。

她把好友欄打開,滑過一個又一個朋友,沒一個可以分享的。

她突然感到一股落寞油然而生,

 

這種落寞是孤單、是失去的想念。

 

「如果是這樣,幹嘛分手?」

可她知道不對,即便如此都不足以構成回去的條件,她很清楚。

這是種覺得"食之淡淡滋味,棄之可惜"的習慣在作祟,

當兩人關係慢慢變化,從我對你充滿期待,到最後慢慢限縮成

"看到就好"、"他活著就好"、至於兩個人怎麼過的好,不要多想

你會失望

 

 

她知道這樣已經不對了,可誰要當那個提分手的"壞人?"

 

S男友在拚事業,資金一次一次下注,有陣痛期、有擺盪其,看能否回收成果,

他們交往很多年了,學生時期不算,從出社會後

要犧牲出去玩的時間,犧牲要多花的錢,犧牲兩人時光去應付客戶,最後連兩人要講話的時間都只剩下LINE和睡覺時間。

 

對於在銀行櫃檯穩定上下班的S,時不時是有很多煎熬,這不是一個計較,是日日的煎熬

像是今晚同事約要出去玩,她拿起手機想要問X,卻決定收手,想說"不要給他壓力"

改天想跟朋友約去跨年,可年節卻是男友最忙碌的時候,不要問他,以免讓她沒辦法專心拚事業

她的每個體貼,都把和男友之間的樂趣省下來,只為了讓男友專心、認真在他想要的之上。

說真的,

他沒有不好

他沒有不想

他沒有不要

只是,她覺得「我幹嘛要給他難題?問了他,又覆水難收,他拒絕,我難過,搞得他好像犯錯」

為了不讓他犯錯,她不再出題,卻也不在期望。

 

於是,漸漸的S將這些快樂移轉到跟朋友出去,不再問她男友的意見

可這個轉折在於,當男友事業漸漸好轉,獲得了很大筆的訂單,

一方面是更忙沒錯,卻也不習慣將注意力放S身上了。

S有什麼需求?

有嗎?

她部是可以自己搞定嗎?

她不可以照顧自己嗎?

 

真是這樣嗎?那找你交往幹嘛?!

別把體貼當作應該來看。

 

這些不覺的日日變化,漸漸讓彼此之間枯萎,開始不期待,開始收手,變成兩人之間僅存的"體貼"

可實際這種匱乏的情感,並沒有因為男友變好而共好,誰要不斷找朋友來抵男友,這樣是要怎麼撐?

 

「我跟你說,送佛送上西天,我陪你就到這邊我沒有貪圖你的事業,也沒要渴望要當老闆娘,

我一心想好好當個被疼愛的女友,但你有在乎過這點嗎?」這天S氣憤地跟X說。

X愣在原地,他早就忘記S是一開始他要疼的,要愛的,怎麼變成會出口要她什麼自己來。

 

許多人勸她,別一時衝動,好不容易就要成功了。

「什麼叫做成功,這已經是根源已久的問題?況且成功不長在你嘴裡」

 

很多人覺得她看不開,要他再等,等久了是你的

「我等的還不夠久嗎?到底是你在等還是我在等,是關你甚麼事!」

 

也有人說,他這麼穩定,事業又做大了,你現在走太可惜了啊 

「如果我是貪圖事業做大,我不會再他最落魄的時候,就跟他交往」

 

你瞎忙一場,結局讓人家整碗捧去

「我的人生還很長,現在還未到結局」

 

你們倆又沒甚麼問題,就是他太忙了

「交往後本該一起走,卻長期在平行線上,這就是問題本身,這不是問題,什麼是問題?」

 

可不是?

分手是在這段感情話上句號沒錯,可怎麼會說到了結局?

她人生可能還有無數段戀情,可能還有許多句號,怎會到了結局?

而你感到可惜,可她心裏清楚明白,哪裡可惜?

真正可惜的是,雙方都痛,但現在不能再互相分享。

 

如果她感受到的耗損,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去幫她領受,代替她去過每一天的時時刻刻

那"大家"講的道理其實沒道理,她幹嘛要領受那些局外人的耳語?

 

S深深知道自己不行了,她深深知道千萬個朋友抵不過男友的陪伴,

只是,讓渡出去的被關注,養成習慣的體貼,把他們的感情消磨殆盡,

很多人說,還沒殆盡,也許還能起死回生?那也是"局外人的大家"在說。

 

當戀愛變成一種吃角子老虎的關係,在現在沒有籌碼的情況下,

期待下一局也許可以博更大,可以賺更多?都已經偏離兩人之間的情感基礎。

分手不是不痛,但不是痛在那些條件的損失,而是兩人之間所剩無幾,

所剩無幾,當然痛,痛死了,原本以為兩人還有些甚麼,卻得面對寥寥無幾,

這種感覺像是我家吃平價餐廳,到開始只能吃罐頭,醬菜絲瓜,兩人找樂子,

直到其中一人覺得我不想在這樣過生活,另一人還可以,就另一人獨自享受,

我總得可以換其他餐廳吧!

 

X的選擇,不等於S也要跟著選擇,

你愛吃海苔飯捲,她愛吃素食餐廳。

買了大家一起吃,不然就拆夥各自吃,

 

人生很長,S會痛,很痛,但不會死,

為愛而死,是對愛情的背叛。

 

因為愛情本身並不會死,你是愛情的信徒,就更不應該背離愛情而死。

「即便分手會虐心,也該是要死撐讓自己好好活下去!」S說。

 

徐良 

虐心(& 孫羽幽)

作詞:徐良
作曲:徐良

落葉飄過一個曾經
曾經許下一個約定
兩個人的手深深握緊

同樣的街景 熟悉的聲音
你說了對不起

堅強從來都是故意
故意假裝著不在意
親愛的請你不要哭泣
只要你幸福 我願意忘記

記憶中全部的你

下一次我們會在某個路口相遇
請告訴我你過的很開心
想念你的眼睛 你的表情 你的身影
淚濕在一個人的夜裡

下一次我們會在某個路口相遇
請告訴我怎麼能不想你
忘掉你的真心 你的用心 你的傷心
忘掉牽掛著你的自己
和塵封的記憶

落葉飄過一個曾經
曾經許下一個約定
兩個人的手深深握緊
同樣的街景 熟悉的聲音
你說了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