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親情增溫,有許多形式,有一種形式,是實質的冒險!

博客來網路書店內容簡介

「改變困住我們的現狀,去旅行吧!」
親子天下嚴選百大專欄作家,「戒吼媽」Jaguar小姐攜家帶眷勇闖美國
挑戰八個月橫越美國的親子壯遊
特別收錄:15堂親子課、戒糖單元與露營車種類路線全攻略


  露營車就是這樣。
  再好的品牌,只要開上路,一定會有東西壞掉,不可能永遠維持完美。
  所以啊,不須把時間浪費在煩惱上。
  只要還可以動,就繼續往前走吧!

  重回職場計畫受阻,先生在糖尿病邊緣,女兒對幼兒園倦怠,夫妻關係擱淺生裂。
  但,最壞的時刻,不也是最好的轉機?
  人生有幾次機會,能夠暫時拋下一切,全家一起去壯遊?

  放手追夢的八個月,一家三口駕露營車勇闖美國,外婆中途加入。從東岸佛羅里達州啟程,抵達西岸加州,一路走走玩玩。狹小的露營車中,喜怒哀樂全天候「黏」在一起,精明大膽的豹媽以大自然為教室,日常瑣事機會教育,還找到讓一家人情緒失控、近乎成癮的「飲食黑手」──糖。

  誰說一起旅行傷感情?
  我們一起冒險、一起探索、一起快樂、一起感動,克服生命的困境。
  我要用「信任」灌溉她的童年,那將成為她人生最珍貴的養分。
  我從她勇敢的背影看到放手的回饋,從她發亮的眼神看到我夢想的自信。

  Round1.西征之旅
  從東岸的佛羅里達州啟程,經阿拉巴馬州、路易西安那州、德州、新墨西哥州、亞利桑那州,抵達西岸加州,途經紐奧良、休士頓、墓碑鎮、圖森、阿帕契交口等。

  Round 2.國家公園之旅
  帶著外婆去旅行,一家四口重新出發!
  露營車挑戰優勝美地、紅杉國家公園、大峽谷、布萊斯峽谷、錫安等五個國家公園,以及羚羊峽谷、拉斯維加斯、聖地牙哥等必經之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一直很喜歡Jaguar的文字,在親子育兒和親密關係方面的字裡行間充滿正向能量,和具體的建議方法。

所以

翻開  戒吼媽Jaguar 這本新書的我,心情是非常興奮的 !

一方面是好奇這趟冒險的旅程會發生什麼事情,一方面是以露營車攜家帶眷闖美國,實在是太酷的想法!

但生活的真實樣貌其實是挫折和快樂交錯發生著,焦慮和信任的抉擇躍然眼前的...。

看了書後,原以為的華麗冒險,其實是幻化為平實且誠實的面對生活中各種挑戰和抉擇~~

無論是發現和配偶的教養態度不一、對孩子的放手還是緊張、對孩子的信任還是保護?罵完孩子後馬上湧現的罪惡感~

這些平實的經驗和文字,就是每個家庭時時刻刻在幸福美滿和諧之下的現況,也是我們每一天實際會遇到的課題。


在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孩子被鎖在露營車裡面的時候,千鈞一髮之際,考驗著孩子是否能有信心找到方法?

當家人間的衝突無法化解時,Jaguar細膩的觀察到老公的飲食習慣"糖類飲食文化"跟先生的情緒起伏做連結;

當自己在生涯高峰,卻嘎然而止選擇當全職媽媽的辛酸,和甜蜜的負荷...這些自我調適的心路歷程,寬慰多少現職有媽媽身分的讀者。

對我來說,我很欣賞Jaguar跟他的文字一樣,充滿堅毅、冒險、果決、大辣辣的可愛性格,看見身邊人的好,勇於讓孩子做點嘗試

其中,讓我也感觸良多地是耐得住大人的焦慮,才能讓孩子用自己的腳力,走更長遠的人生道路!

以及如何在教養中,看見自己"如何不要複製父母的言語傷害,加諸孩子身上"的敏銳覺察。

 

若妳也感到興趣,想了解戒吼媽在這21天戒吼的覺察之路如何進行,可參考這本令人回味再三的書籍,

讓我們跟戒吼媽一起勇闖美國的親密關係和親子升溫之旅~

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7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