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01.JPG

〈戀愛翹翹板〉男友短暫劈腿急認錯 懷疑他對小三還依戀

2016-03-28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男友交往五年多,這五年來,他曾劈腿他公司裡的漂亮公關。我承認男友不是很帥的那一型,但嘴巴蠻甜又看來忠厚老實,她會愛上他實在令我意外。當時他短暫劈腿,事後拚命跟我認錯,並承諾他會換公司、換手機號碼。隨著時間慢慢推移,他們沒有再聯絡,我也沒有理由再跟他賭氣,當時想說原諒他,他回頭應該會更珍惜我,沒想到,事過境遷一年後的最近,他常接到「無顯示號碼」來電,於是我們就交換手機,我也接到過幾通,雖然不確定是不是那個女生來糾纏,但是讓我難過的是,我看得出他跟我撇清時的那一抹期待感,我不管是不是那個女生來電,我在乎的是,他似乎對她還帶著一絲期待,我該放手嗎?

(Emily)

A:

我聽得出妳來信口吻的一抹難過,妳最不敢碰觸的部分是,是否事過境遷,她仍是讓他想起來會甜蜜、會開心,甚至是最揪心的那個人?如果當時你們分手,會變成他們走下去嗎?妳不敢再往下想,因為妳會懊惱他,甚至懊惱自己,懊惱是否妳這麼沒吸引力?是否自己就是被擺在一旁的那個人?是否這段感情只是妳一相情願?是否他心裡最獨特的那一個位置其實屬於她?這一想,這些年的回憶就突然統統沒有意義感,所以,妳不敢想,甚至不敢跟他吵,幾通未顯示來電,響起的不只是鈴聲而已,是妳心裡面的警鈴,更是她和他和妳的那段曾經。

妳不是沒想過要退出,畢竟感情勉強不來,只是妳不甘心,他到底哪一點好到讓漂亮公關傾心?他又哪裡好到讓妳放不了?妳最擔心的是自己不夠好,這讓妳最難堪。

其實,那些關於自己不夠好的擔心,都是妳自己想的,那是妳最弱的罩門,也是在感情中最渴愛的脆弱處,妳不讓任何人侵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妳卻擋不住自己的沒自信—與其說妳恨極了他們,不如說妳是恨極了自己!建議妳,這正是妳好好照顧自己脆弱處的好時機,記得跟自己說:「不管妳是甚麼樣子,我們不要別人來愛,我先愛妳。」「無論妳做了甚麼決定,我都愛妳。」妳要先愛自己,才會有人真心愛妳!

 

照片授權自黃亦歆攝影師 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73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