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65.JPG

〈戀愛翹翹板〉痴心傻等被扶正 到頭來卻是備胎

 

2016-03-14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現在是研究所學生,某件事讓我痛苦了好幾年,我在大學時認識一位外系學長,當時他有女友,但跟女友感情不好,他想分手他女友就威脅要自殺,他們系上的男生知道他對我有意思,就想撮合我們在一起,要我救他出苦海。當時他跟我說一畢業就會和對方分手,我也滿心歡喜能幫助最喜歡的男生,所以飛蛾撲火般地跟他熱戀,但這幾年的拖磨中,我發現他們不但沒有斷掉訊息,還時不時互相住到對方家裡。我很生氣,原來他跟那個女生甚麼都做了,再來跟我抱怨她對他不好,而我一等再等,也不見他們分手的跡象,於是我就趁研究所交換學生的機會,出國留學一陣子。沒想到,在這段期間中,從朋友的臉書中捎來他們結婚的消息,讓我非常震驚,從頭到尾不曉得我到底算甚麼?他也避不見面,我該怎麼辦?(Amy)

A:

我想,當妳收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想必很震驚也很生氣。當他們結婚後,妳瞬間從最被擁戴的「地下正宮」,變成「後宮小三」。當年那個被拱出來擔任愛情救難隊的妳,瞬間被拔了職位,變成多餘的人!妳不是氣他們在一起,妳氣的是優柔寡斷的他說不定心裡從頭到尾都沒有妳,卻白白騙了妳的身體、妳的感情,這是最讓妳不堪的。

妳恨他,因為妳選擇了他,他卻從頭到尾都在騙妳,那些捨不得、那些顧慮、那些念舊,現在全部變成謊言。妳是那麼相信他,捧在手心那麼多年,妳想跟他說:「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給我甜頭,再拔掉我的所有盼望。如果早知是這樣,為甚麼不讓我早點離開?」妳想跟他說:「你心中到底有沒有愛過我?」只是妳也知道這是拿代幣換更多的謊話。妳想關起耳朵,卻想起了他的承諾,和他說起那個女生時的種種埋怨。妳傷心的是,他連分手都這麼無預警,甚至不顧慮妳的感受,還口口聲聲說愛妳。這是妳最痛的時候,動也不是,靜也不是,建議妳,再也不要跟他追討甚麼了!妳的傷心追討,只會得到更多的藉口,當然妳也會更難過、更難受。請找妳的朋友和家人陪陪妳,讓他們靜靜陪也好,先讓這段非常時期好好度過,才能冷靜想想下一步往哪裡踏比較好。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