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56365_10205969959586412_613310307599883008_o

〈戀愛翹翹板〉男友劈腿卻怪我 為愛猜忌決定分手

2016-02-22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最近我跟交往六年的男友分手了,他常想要挽回我,但我不知道為甚麼,對他的感覺已經很膩很煩,不想聽到他任何挽回的話,只希望自己不要再心軟。現在的我只想暫緩,想一想自己到底要的是甚麼?在我們交往過程,他跟同一個學姐劈腿了幾次,每次我都挽回他,他也如他的承諾回到我身邊,但一次又一次,我愈來愈不能相信他,我們也好像回不去以前那種親密,我變得疑神疑鬼,變得小心翼翼,對自己愈來愈沒有信心,甚至連身邊的大嬸或是跟我們講話的阿姨,我都覺得他似乎跟她們有一腿,他也會把罪怪到我身上,說我疑神疑鬼不相信他。我只想遺忘那些謊言,卻被他當成罪人,我這樣有錯嗎?(Lorrance)

A:

看著妳這次外表下定決心,告訴自己不要再有片刻動搖,心裡面卻嚥不下這口氣。如果可以,妳也希望不要再荒廢青春歲月;如果可以,妳也希望自己狠下心不要再給他機會。當他一次一次離開,妳感受到一次又一次的背叛,電話打不通、找不到人、滿腹猜疑,全變成你們之間的傷口。妳不是不想原諒他,而是他不珍惜妳的原諒,更沒顧及到對妳背叛的傷。當妳質疑他卻被反咬一口時,妳感到很無助,你們之間陷入一種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誰錯在先」迴圈,他說是妳太神經質不信任他,妳覺得是他先劈腿造成妳神經質,而妳沒有他善辯,最後敗在這場沒完沒了的戰爭裡。

妳曾經想過,為甚麼他要詭辯?不愛了就說不愛了,幹嘛這麼麻煩?可他卻沒妳想的這麼簡單,不愛了,卻又要留住妳,等他回頭的那一刻,妳會覺得自己在他心中似乎很重要!但這場遊戲妳玩膩了,當妳說出:「我受夠了,我不玩了!」他卻要賴在妳頭上,說妳違規。面對這種情形,如果妳真想離開,就別再回頭想著妳損失的那些年、那些情感、那些和他有所交集的事情。你們之間像是打了一場足以讓人上癮的線上遊戲,妳想戒掉,卻手癢想開機,當他劈腿,妳又習慣性地等在那裡。建議妳,如果六年來他對妳來說是種使用到上癮的習慣,妳還有機會可以去建立新的習慣,拿出「關機」的勇氣,然後把關於他、關於妳,還有你們之間沒完沒了的荒唐情節,在關機的瞬間,全部留在那台電腦裡!

 

 

 

 

文中圖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圖片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60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