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76364_726289110812711_291096447318964372_n  

〈戀愛翹翹板〉會考結束思念湧現 感覺好像戀上她

2015-08-1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國中會考結束後,補習班的行程只剩下回去看老師了,其實,我從七年級開始就喜歡上補習班裡念附近學校的一個女孩,她上課很認真,坐在我旁邊,我常會順便幫她買晚餐,因為她學校比較遠,有時候來不及吃晚餐,但是她似乎一直沒有發現我喜歡她。直到會考後,補習班都停課了,我開始很想念她,想念她一直問我問題、想念幫她買晚餐的時光、想念她有一次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陪她走回家、想念她曾經因為我不喜歡某個女生的行為而嗆她白目。我實在很想她,之前我有問過她想上哪間高中,也跟補習班老師打聽她的志願選填,我這樣算是愛上她了嗎?(小致)

A:

看到你的來信,好像又回到十幾歲時跟同學的那種純純的愛,一種打鬧嬉笑,看似討厭但事實上是想引起對方注意的這種小小曖昧。將時光拉回青春歲月的同時,完全能體會那種暗戀的感受,是對方莫名地、一天天地在自己心裡面分量變重的感覺。其實,這種變重是有一個過程的,你們從單純同學關係到被吸引,最後發現自己喜歡她,其實都是其來有自的,那個認真的她、直言仗義的她、心事往肚裡吞的她,默默地讓你有了個陪伴她的舞台,甚至是起了保護和呵護的心情。

你開始發現這跟原先只是坐在你旁邊的「他校同學」不同,而是多了份「獨特和介意」。這樣的介意在當時不這麼明顯,是因為有會考的壓力,但會考結束後,補習班的結束,讓你再也找不到可以再見到她的理由,似乎心裡面空掉一塊每一天的小小盼望,只能期許自己是否能高中再度和她相遇。

想要再度和她重逢卻又不想太打擾她,其實,也許你可以好好觀察一下自己是被她的什麼部分吸引?什麼樣的性格和她的什麼點吸引你?從「喜歡」到「愛」的過程裡,其實有很多自己想像的意念和幻覺,然後逼著自己去多想一些她的好,這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一個過程。建議你,透過喜歡的過程更認識自己一些,並且將這份純純的美好記憶放在心裡面,去珍惜每位你這麼喜歡的女孩!

 

 

 

 

 

 

文中圖授權自藝之魚設計團隊,圖片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於自由時報電子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05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