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312  

『不害怕弄髒自己、也不害怕疼愛別人』在臉書上看到好友趙菲這句話

 

 

心中有無限感觸,

關於什麼?

 

『接納』

 

記得幾年前的筆記是這樣寫著的:

 

『記得回到一個接納的位子,不管來到妳眼前的這人是誰?

在他的生命裡發生甚麼樣的事情,記得妳在乎的,永遠是這個人存在本身就有意義,

妳看見他、在乎他、看重他,在他都不知道自己這麼珍貴之前,先接住他,來到一個胃會暖暖的位子,

調整到那個位子,在那裏的經驗裡面,把它裡面的東西反應地透明

和他一起同步潛水,同步知道水底面那個連他都不敢接納的位子,

 

 

CIMG0154.JPG  

每個挫敗都是人格完整的契機,撿回每個遺落、早已屏除在外的自己,全身上下去聽懂那個不舒服,

然後,這一次,不是壓抑,是和這種感受在一起,一次次地感受上來,都沒關係、

接納這個珍貴的部分,無論那是怎樣

 

 

我想,這次對待自己,也要像我對待手上的案主這樣

 

 

不要因為害怕弄髒自己,而不去疼愛別人,

這不是一句倔強或逞強的話,

是一種對自己很深的接納,

 

 

今年的生日禮物很不一樣,

如果在這個年紀想要給自己些什麼?

 

 

那應該是

接納那個可以髒、也可以好好給愛的自己。

 

 CIMG1699   

在那句對不起背後,對自己記得,深深的接納

別人可以丟下妳,但妳要承諾絕對不要丟下自己。

 

 

對不起,

因為,我不知道原來我也很害怕。

 

 

對不起,

當時的我還不懂得,保護自己是我的責任,不是誰說了算。

 

 

原諒我,

因為我的無知,我變成了共犯,說起來很羞愧。

 

謝謝

讓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的不成熟,屬於那個青澀的年紀,然後有機會在這個年紀接納。

 

我愛妳,

遇見愛,我們都一樣,瘋了似的是飛蛾撲火,奮不顧身,

 

 

我愛妳,

用這些活生生的歷練讓我深刻的記得,記得要好好地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