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23  (圖中美女,就是這次我熱血的合作夥伴~)

  社會劇的核心體會在於:「從別人的故事中,妳是怎麼感受自己的呢?」

 

今天整整7小時(14:00-21:00)的訓練裡,

我們經歷了paper閱讀、實際帶領和演出、分享及提問

我喜歡社會劇中在演劇中,與自己性格更保持距離去演出的安全感

上篇分享:週末喫茶。社會劇訓練PART 1  (←可點選)

 

 

每一齣劇[從暖身 演出分享]都經歷一場又一場與自己的接觸,

我們可以選擇與自己性格相像和不相像的角色,充分投入...

 

【role-taking】

今天,第一場時,我和伙伴挑選角色,

我說,我好像很難擔任小孬孬,因為我的性格實在太強烈,

就讓我待在那個尷尬又屈服權威的位子試看看吧~

夥伴說,我好像很難待在大姊頭的位子,到底為何有人會成為大姐頭

於是,我們各取所需,找到心中自己的那個位子,演出!

 

就像淑珠老師和梅子老師說,

當你取得這個角色時,你可以盡情投入,這種投入是釋放、也是接觸

然後,在演出完畢,褪去角色的過程,再重新找回最像自己的力量!

 

IMG_9824  (PS:在我旁邊是位神秘可人兒 我們好HIGH~)

 

 

【暖身、演出、分享 缺一不可】

我們有一群信任的夥伴,讓彼此有機會當導演,開放討論並投入被帶領

當淑珠老師握著兩位帶領者,由衷說出那句:我看過你們的方案,並深深地信任你們

拋開一切負擔,放手去帶吧~!

我們使得找到一個允許體會、並透過體會中卡住的地方,找到足以提問的位子

於下一次地帶領時,設計並考量到我們地方案裡面,充分地為體會者設想著

 

 

我是個如此好問的學生,我深深感受著如果能這樣深刻的被老師聽懂,真的很幸福。

當我提出疑惑,第二場劇中,擔心"價值觀地傾斜"時,

我覺得自己的顧慮是想澄清到底在這個社會劇的實驗場子中,如何操作會更確切?

 

 

 

督導梅子老師深深地聽懂我,心底隱含的意思是:期待另一方面更細膩被聽懂地需求

接著,淑珠老師回應我:這就回到一開始我提問地,社會劇之後可引發另一場地心理劇歷程

我將前後脈絡串起來後,有更深地體悟,不流於卡在表面地操作手法or單純價值觀的問題了

真的好感謝他們阿~~

 

 

 

IMG_9399  

【透過兩場演出,你看見自己的什麼?】

 

從夥伴的眼中看見自己是很有趣的,

除了我的好友在「一人一故事劇場」中回饋我:你的表演真是富有生命力外,

今天,跟我一組的夥伴,也跟我說:你進入角色後的表演方式真是豐富,很逗趣!

(內文在:「一人一故事中,我與妳」http://redbean117.pixnet.net/blog/post/172826871)

 

而我自己正在經驗著,很快就能夠在暖身底下,

完全信任夥伴,也完全信任自己,忘記有觀眾的存在,

盡情拋下負擔,帶著過癮的心情去取得角色、演出劇碼

 

 

我想,這是超脫社會劇本身之外,

自己感到最過癮的嘗試了~~

 

I LOVE IT!

期待我們之後的演出!GO~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