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35 (2)

〈愛情翹翹板〉老公歡慶升遷外地 新手媽卻覺無助

 

文/心理諮商師 克萊兒                             2013-4-15

 

Q:

 我從頭說起吧!家裡的經濟都是外子在扛,生了孩子後,決定落地生根買房。由於我們的生活型態「男主外,女主內」,本來相安無事頗為愜意,如今卻因老公升遷調到外地而有所變化。

 在老公的同事和婆家一片道賀聲中,我的心卻鴉雀無聲。我當然為老公在工作上備受肯定感到高興,覺得老公努力打拚終於有回饋,但是,打從心底……我就是沒辦法像大家這麼開心,因為老公為了新工作得搬離家庭,為此我屢次在深夜潰堤淚崩。

 我們家沒多餘的金錢舉家遷移,只好留我在原地獨力照顧剛出生的孩子,我感覺自己好像被丟下,照顧孩子方面也失去原有的支持和分擔,心被切成一塊一塊的,拼湊不起來,心情好亂該怎麼辦?(小青)

 

A:全文請點→@自由時報愛情診療室

小青妳一方面很想要體恤老公隻身在外打拚的心情;一方面原本已經落地生根的「你們」,

卻變成必須單獨扛起家中大小事的「妳」。就算心底其實是很想好好地支持他,

但目前生活如單親媽媽一肩扛的妳,根本沒有力氣給出這份支持

其實,這個問題已經不只是老公升遷妳無法給祝福,而關乎著兩個人未來分隔兩地該怎麼走下去?

新生活的不安和挑戰,多重壓力的擠壓..........(欲知詳文可點選文章閱讀)

 

原文刊於:自由時報 愛情診療室    (若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