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在冷冽的冬日,和E上昆達里尼的第二堂課,將意念集中在眉心,

感受這一次加強練習的「火呼吸」 (Breath of Fire) 以連續不間斷的呼吸方式,迅速帶入意念的核心,

在第一輪的火呼吸中,我感受到體內的調頻,將外力干擾的意念放掉,

充分回到個人內在,做收根部和脖子兩條鎖鏈,將身體打直,

並透過彎曲的體態,想像身體的脊椎是一條白色的光,

閉上眼睛,想像意念在頭頂部的位置,急促的呼吸。

 

在靜心裡,只有你和你的意念在一起,旁邊雜亂的思緒紛飛,就放掉它。

依稀記得唯一留住的是,在蘇菲旋轉的身體搖晃中,我想起國小期間,父母離異時,

那時候爸爸天天帶我去公園,吃土虱魚湯和臭豆腐,

等著姐姐下課。

那時候爸爸生命的重心就是我們兩姊妹,

記得那個土虱魚沾著濃濃的醬油膏味,完全蓋掉它原本的腥味,

入口即化的肉質,在跟20多年前的現在,一樣是冬日,

陪伴我們父女好一陣子的冷冽時光,

記得當時臭豆腐點了,我會跟爸爸說「我想去公園玩一下,你要留給我吃喔」

爸爸點點頭,繼續喝著湯,夾了一點泡菜送到口邊,擺擺手示意讓我去。

記得當時要他留著,也是想讓他等我,我沒有比較高明的陪他的方式,

但我希望他留菜給女兒吃的時候,可以也讓生命有多一點的盼望,

在那些傷心的日子裡,記得他還須要接女兒下課、送女兒回家。

記得在吃的時候不會食不知味,在土虱魚湯涼掉前,呼喚女兒回來吃點再去玩,

 

那一口一口的臭豆腐,是我們心酸的印記,就像那幾口冷脆的高麗菜,

嚼在嘴裡,搭配臭豆腐軟嫩的空心豆干,濃濃郁郁的醬汁,咀嚼著我們不敢探望的濃郁心情,

在那個年紀的我,在盪鞦韆上晃呀晃的,目光卻一直停在攤販那頭,爸爸的身影。

 

那個身影拉的好長好長,我希望他大大的肩膀還有餘地擔的起那陣子的傷心,

我們都不要說喪氣的話,但能不能挺著點,好讓我們不至於失去你...

 

每一次回到自己,都有不同的畫面浮出來,這次是關於你和我,

我生命中第一次這麼害怕失去,既然已經失去媽媽了,總不能也失去爸爸,你說是吧!

回到眉心的同時,拉回現在的我,正在走一條信任的議題,拿多少去換我還不知道,

只是,我想靜靜的,讓這些記憶浮出來,又沉入海底,然後往深處探去,

會發現隱隱約約,傷心都還在那裡,相對的,祝福,也在那裡...

 

SAT N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