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媽媽,我是為你而來的:日本第一胎內記憶醫師告訴媽媽3500個胎兒的感謝

在懷孕前,到雲林科大帶了場兩天的工作坊,當時在學姊熱切的招待下,討論到好幾年前在研究所的學習,

以及在家庭生活的經營,學姊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就在那一瞬間長大了,現在國中的女兒開始鬧彆扭,自己還真需要調適」

我說,養兒育女都好需要智慧和時刻的心理空間,討論到日前到學姊家住,看到他在處理孩子們之間的爭執,

覺得她好有智慧,針對事實,讓兩姊弟承認自己的應負的責任,我都不曉得能否做到這樣的程度,

學姊表示其實養兒育女辛苦,是因為父母認為自己被掏空,但其實,孩子也是會選擇父母的!

池川明醫師(一名日本的婦產科醫師,專攻胎內記憶和出生記憶的領域) 並表示其實嬰兒有「胎內記憶」

他發現協助父母知道孩子也是會選擇家庭、選擇父母的這件事情,可以增加親子之間的連結和對彼此的相處空間,

也發現胎內記憶這件事情是確實在許多小小孩身上獲得確證!有趣的是,

有些孩子會說「我還想在媽媽肚子裡,卻硬是被生了下來,當時還好睏...」

「我啊,在雲上看見這個家,就好想到那裏去,然後我就來了...」

 

在池川醫師的研究中發現,孩子和父母的連結從出生前選擇家庭就開始,

並且在媽媽體內就有許多感受,媽媽和孩子生產的過程,就有一種共感和默契,

我自己也有這樣的強烈體驗。

 

所以感到這本書非常有意思,

這本書提供了我們「嬰兒並非只有生理需求滿足的生物體」,而是在

「成為胎兒之前,就有靈體意識產生,並且透過肉身的誕生,

來到這世界上,慢慢學習和適應人世間生活周遭的一切」。

 

也就是,當母親懷上寶寶的那280天,以每天的日子傳遞不同的訊息給寶寶,

寶寶都是一起度過的,當分娩的那日,媽媽聽從身體的指揮和運作,和寶寶一起努力,

這一切的記憶都會在身體裡傳遞給寶寶,我很喜歡池川醫師在書中的這段話

「孩子們,都是先選好自己的母親,才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所以,您也是被您的小孩所選中的喔!」

「孩子們會選擇要出生,據說是因為他們有各自的人生目的!」

看了這本書,會讓你有一些與這家庭和家人的另一個連結,並且了解到,

 

無論生下來之後如何被教養,你都得歡迎自己到這個世界上,因為這個世界是歡迎你,

謝謝孩子選擇我們之餘,也不要忘記也要謝謝當年的自己,

是我們選擇了家庭、選擇了家人,並不辭千辛萬苦地把自己帶來了!

 

 

內容簡介

「媽媽,我記得在妳肚子裡的事情喔!」

  您知道……
  當孩子還在媽媽肚子裡時,
  他其實就已經有記憶了嗎?

  「那是個溫暖又舒適的地方」
  「我好想早點出生」
  「轉了一圈後,就這麼出來了」
  「是我選擇了爸爸和媽媽的」

  從懷孕時期開始,孩子就想和父母建立起羈絆
  本書是日本首度以3500名以上的孩童為對象,施行胎內.誕生記憶的大規模問卷調查結果
  透過孩子們所述說的不可思議的胎內記憶
  本書將告訴您,如何順暢地生下孩子,以及如何讓父母和孩子都幸福的生產與養育法!

  每個孩子都是為了幫助父母能有所成長而來到這世界的!
  請跟您的孩子好好對話!
  養育孩子,從出生前就已經開始
  透過胎內記憶,我們將告訴您
  如何讓生產變得舒服
  如何幸福又快樂地養育孩子

  本書中說明了何為胎內及生產記憶,並經由3500名孩童的問卷調查,得知孩子們有哪些胎內、出生記憶,而這些記憶又對他們日後的成長、生活有何影響。同時,作者也敘述了何為「好」的生產,講述怎樣的生產方式才是對母親與胎兒都好,甚至連流產、死產也可以成為美好的生產回憶而讓母親及全家人從中獲得學習以成長。   

作者簡介

池川 明

  1954年生於東京,畢業於帝京大學醫學研究所,擁有醫學博士學位。曾擔任上尾中央綜合醫院之婦產科主任,於1989年開設池川診所。身為一名婦產科醫師,他專攻胎內記憶、出生記憶等領域,研究結果常登上各家報章媒體,此外也時常舉辦演講。

  他透過生產、養育小孩的過程,引領母親走向幸福的人生,並以此為畢生志業;他也很重視母親和胎兒在臨盆時的表情,每天忙碌地工作著。

  著作包括《全都記得喔,在媽媽肚子裡發生的事》、《選好媽媽的肚子》(皆為二見書房出版)、《育兒從出生前開始》(Sun Mark出版)、《日本第一胎內記憶婦產科醫師寫給準媽媽的安產書》(世茂出版)等多冊。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