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98.JPG

那天跟家人匆匆說句「我可以」其實是不可以,提著大包小包行李,故作鎮定緩緩推著上高鐵,硬撐著自己來,高鐵上,我跟你說「我要回台北了!」妳說"家人會去接你嗎?"我說「不會,不用」,不輕易讓脆弱流露出來,我很小心,從不需要靠任何人都能獨活的我,總告訴自己「可以的」。但聽了,我聽妳遲疑了一下說「我中午在中山站吃飯,等下我去接你!」。

僅僅是捷運站的碰面,都讓我感到感動,我不是需要靠別人的人,但你的來,還是讓我感到很窩心!

「台北很冷,高鐵上要先穿夠!三點半見!」妳說。

「好,可以來,前提是不准幫我拿東西!」我說

「不要廢話!捷運站口見!」妳掛斷電話。

 

高鐵上坐在我旁邊的看起來兩袖清風,東西少的很多的生意人(直覺判斷)

依據我坐高鐵往返的經驗,談生意、返鄉、看家人、敘舊,各自有不同人的裝扮!

旁邊感覺是個實事求是的生意人,判斷下應該是「南部人」

該是自己的權益不會少談,但心腸還算不錯;

 

看了幾眼,判斷了下「安全」,放心著我就睡著了!

出門在外要有自己的求生本能,卻也逞強著逼著自己不需要誰顧!

 

在我下車時,大包小包的東西開始解體,他捱著可能會被東西打到的危險。

說著「我幫你提!別客氣,不趕時間!」

我說「不好意思麻煩,自己來!返鄉帶回東西比較多!」

他說「我幫你拿,來台北談生意,不趕時間,哪都順路!」

 

我說「太重,謝謝你,不用!」

他說「不,太多!搶走一袋」(但我是安心的)

我說「好吧!跟我走,九號直達,我再跟你說你要去的地方怎麼走」

他爽快地跟著我,直到接到絜!

 

絜看起來累累的,卻站在捷運站口微笑著等我「想說怎麼有陌生人跟著你」

「是好運遇上好心人!」我一袋袋傳進去,看到他突然一陣心疼.

「誰說要你拿,就說我可以!」他笑笑著接過去說「才怪!」

「晚上去你家泡杏仁茶暖暖身子,拉肚子好點沒?」第一句讓我感到很窩心!

我說「好多了!都可以吃王品了,你說呢?」

妳說「好喔!等下看要吃什麼?」我說「好」

 

日常的片刻,卻是我印象很深的畫面。

整個寒假過後,再遇到你,沒有負擔,只有溫暖。

回台北的日子裡,你說像是留學,我也這麼期待著。

回來開始會期待,排滿的行程中,有你一起度過~

 

「放假,還會有負面想法嗎?」

「有啊,但想到你,我會考慮一下」

你翻了翻白眼,不以為意。

 

妳的存在,影響了好一陣子的我,

想走的兩個人,牽絆住對方,

我沒有比較好,只是比妳想走而已,

光是這個理由,就足以讓妳留下,也很好!

 

也許人生是段互相陪伴的旅程,沒有比較和評價,

光是存在,這件事情就足夠為難自己,

 

捷運站的瞬間,我看到妳活得好好的真好!

也許,妳看到我活得好好的,也真好!

 

然後,我跟妳說我這學期要學什麼有趣好玩的、要逛展,要做啥,

我在我們家看到什麼重複的模式,我想殺死的是不滿意的我自己、

 

話題展該後,根深到腳底下,紮根。

回來後,我也開始恢復台北生活模式的日常功能,

提醒自己不再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情,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

我跟你說「當我輕輕得把她的手接過來,我看見我正在驅離我自己,

原來從小,我是這樣被陪伴的,被接住,而我卻是嚴厲的驅離自己」

殘酷,我們都有,尤其是對自己,不思不想以為可以蒙蔽,卻什麼都記得。

 

生病,是最騙不過自己身體的時刻,

行或不行,都似乎不在由得你決定。

 

 

於是,大病初癒,是該好好珍愛生命才是!

我們都是,無論癒不癒,真實地展開自己,

陪進去自己的生命,每個瞬間都很珍貴!

謝謝妳,來到我的生命中,讓我看見生命片段被祝福的片刻,

放大後,恢復日常,找師傅,找朋友,也許自閉但有些期待的歡喜~

 

 

開工日的腳步,再過幾個小時,就這樣悄悄的來了!

不求不預期,儘管只有靜靜在那個當下體會,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