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71.JPG

收到惠貞的來信,心裡是激動的,這段你跟我分享的,錦敦寫的「回頭文」開始梳理我對未來的想像,以及過去所經歷的,這些,那些,關於我們生命中發生的,無論醜的、髒的、美麗的、豐碩的,是正在好看些什麼呢?

與惠貞長期來一來一往的信件,陪進我生命中好幾個脆弱的時刻,

心裡面跟自己拔河的,難受的,過不去的,正在經驗著,這亂成一團的,

那些沒辦法蒙著眼過日子的,都像是浪花打上岸般,一陣一陣的...

妳慢慢跟我說「互相道再見,才能開始走自己的人生」

 

IMG_1137.JPG

我也這麼認為,

我們總會遇見一個男人,是這樣深情地望著你,從來不捨得離棄妳,

 

看著錦敦寫給太太的文章,心情感覺是很溫暖的,

如果生命中有一個男人是這樣感受妳,知道妳,

深刻好奇妳這朵花蕊每個年段的變化,幫妳修剪著,愛著

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

這一段是寫道:

書寫到這裡我問著自己:
想著太太這一路走來,如果她的美麗是不斷在變化的,那在不同的生命季節我看見她的什麼?
二十歲初識的她,和從加拿大回來剛嫁給我的她,美麗有什麼不同?

三十出頭,正育養孩子的她,有什麼是被我忽略的好看?
現在孩子慢慢大了,快到五十歲的她,正在好看的,又是什麼樣子呢?
 
而若我們也能這樣看著自己,那一路走過來,我們曾經與正在好看的,又是什麼呢?

對於自己,剩著、剩著,有時候也會猶疑著有什麼好看的時候,都不算甚麼,

那些關於22歲的、25歲的、28歲,乃至於30出頭的,都如此好看著!

 

CIMG1168.JPGPS.姊是高鐵便當代言人無誤~

而更豐厚的人生歷練,更有自己的獨特,更長出自己的稜角,風格。

更能給和收,出去歷練和回來接受,是生命的一部分。

CIMG6956.JPG

 

等到幾年後,我會回顧著,每天在家耍廢著的獨居生活,

在家翹著腳看電影、吃藥燉排骨、蔥抓餅和冬瓜茶,追劇,聽DJ慢搖,

隨著音樂擺動搖頭晃腦到11點。直到生理時鐘敲醒我的追睡時間,

每天睡飽飽,好好保養這身皮囊,早睡早起沒煩惱,

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哪~~

 

黃之盈(和學生的互動)

PS.五年前的自己

 

像錦敦說的,站到一個更大的視野裡面,把時間拉到長遠,

讓真正重要的浮現,也許是帶著一個更從容寬廣的態度,看待這些生命發生的事,

而讓我帶著不評價、不批判的眼光,體會著每個發生,都是有它的意義,正在好看著

 

寫到此,依然感激,在幾年後的今天,是你們再度在我脆弱時無私的陪伴著,聆聽著,

有你們的看顧及陪伴,我實在很幸運,是無比的感恩。

 

 

IMG_43672013.5.24

錦敦部落格 敘事咖啡屋,敘事治療的實踐場:走到遠方,再回頭看見的

 

李千娜 

愛到站了

電視劇 熱海戀歌 主題曲
作詞:張簡君偉
作曲:張簡君偉
編曲:樊哲忠、游政豪

一群人一整晚的唱著歌
一個人一整夜的放空著
兩個人曾經的快樂
今後就扯平不欠了

一群人一整天的陪伴著
一個人撐著嘴角勉強笑著
太多的安慰聲
也無法讓故事完整

愛到站了 夢該醒了
沿路的景色再美也是過客
記憶讓愛變得深刻
慶幸自己還活著

心過站了 一個人了
長大讓人不敢放肆的拉扯
學會讓自己反省著
下一站幸福可能

一群人一整晚的唱著歌
一個人一整夜的放空著

兩個人曾經的快樂
今後就扯平不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