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40938_1115328621822145_121017993_n.jpg

剛從日本回來,昨天上了中廣的節目,今天參加校內研習,上午聽水利博士李鴻源的環境教育講座後,中午則收拾東西利馬匆匆趕到二重國中進行講座,在這充實的生活中,撿回很多自己喜歡的部分,很開心生活非常的充實,也靜靜地觀察自己內在的變化,醞釀著下一個內在旅程,迎接著開學的孩子和工作事務。

 

昨天從日本回來後,在開學前和企劃做最後台北分享會的行程確認,馬不停蹄地到中廣大樓錄製廣播節目,

對我來說,很享受這樣的生活,記得出發去北海道的前一天,剛剛錄製了兩段飛碟朱衛茵-下班女王的節目,

有一段事直播,陪伴著人們在下班途中,一段心靈的饗宴,結束後回家收拾行李,準備飛日本去好好放鬆~~

我希望在暑假把握時間做些有趣的嘗試,然後開學後就好好認真做個案工作,累積接案實戰經驗!

 

 

今天的講座更是,將這本書<從此,不再複製父母婚姻>如何運用在學校輔導工作,和老師們做詳盡的介紹。

當我今天趕行程,連飯都沒吃,匆匆出了三重站,迎接我的葉組長,放著她兒子的最新作曲迎接我,

心裡感到很溫暖,有趣的是,原本以為是身在二重國中的正咩老師推薦我去帶教師知能,沒想到是另一位教師

而這位老師也很有心,除了參加我的台北分享會之外,還用心讀了這本書籍,心有戚戚焉,

我心裡面覺得很感恩,如果這本書能夠讓讀者有所共鳴,並且自助練習,那真是太好了~~

記得昨天上葉主持人的節目時,淑芬姊說不只她看這本書,而是樓上的同仁都在看,覺得蠻有同感的,

我覺得這對出書的人,是莫大的肯定和鼓勵!

 

 

而在今天,向老師們介紹我在這幾年學校輔導工作系統外,和系統內的工作模式,

以及需要將學派怎麼做變形,就適用於我們的工作場域,這有多種要,舉例並說明~~

在說的過程,其實對我來說也是很多的回顧和反思,我們一直在摸索怎麼樣的工作模式有效,

而我也非常開心,在我們的工作場域中,有許多同路人都正在努力著!

 

 

尤其是,我的好友,正咩這一路以來看著我的成長、見證著我每個時期的不同,

今天這場講座在你們學校講,實在是非常有意義,也謝謝現場的老師們很捧場,

笑聲不斷,也甚有同感,這是我覺得每次在講座中,跟大家最能在一起最棒的時光了呢~~

謝謝正妹、小涵、葉組長以及二重國中團隊帶給我這學期一個愉快且充實的開頭哪~~

 

 

 

 

 

 

8/30上午九點請上AM531電台,聆聽中廣葉淑芬主持人主持的節目

葉淑芬廣播主持人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joy.song/blog1/444494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