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44.JPG

是在而立之年愛上爬山,愛上這樣找一座山,沒有設限的去爬,不怕蚊蟲叮,不怕山景變化,順著時勢,上上下下都愜意

 

記得台東的朋友淳浩說,到一個新的城市,就找一棵樹給自己,然後靜下心,似乎跟樹在一起就被好好安頓著

聽了這段話很感動,似乎我們都是,從一個城市移動到另一個城市,好像找到什麼就可以,讓自己安靜

我們得學會一種生存的技能是,即便在不同城市的安身立命,在移動的過程中,安頓自己的這顆心!

IMG_4693.JPG

 

記得來台北撕榜的前一晚,我是這樣重複聽這這首「迷霧森林」

要聽老天的、聽別人的,還是聽自己的,選擇就在這岔路中發生著

 

我在這裡虛晃著,陪伴著也被掏空著,沒有根,直到錦敦的那個厚實的擁抱,素婷的那份無私的理解,

我知道,自己原來在這裡還有家可以回,但我似乎仍沒法找到根。

於是,這次的台東行,讓我找到一座山,找到一顆樹,找到裡面的那個自己。

 

前幾天上陽明山參加面貌聚會,閉上眼睛,思緒紛飛,然後看見眼前一片糊

我以張懸這個角色的面貌之姿,在喝酒微醺的夜晚,不知所云也沒關係,

只要抱持著心中理念,眼前的每人變模糊都不介意,

不刻意的接受就好,這股只要順著自己的性子,不被綁架的性情,充分讓我grouded

我發現自己要的時時安靜,是可以做到的,只要閉上眼睛,進入那種狀態 grouded

 

IMG_4704.JPG

於是,安內了,就是在家了,

我開始可以和家人有不同層次的互動。

記得和媽媽到大板根森林園區,我們待在樹下乘涼,

媽媽笑說「我居然已經到了喜歡在樹下乘涼的年紀...」

我說:「既然到這個年紀,就要享受這個年紀的風景」

 

 

因為我在家,待在我親生母親的家,

而不是去抱怨她給我的變動和生命的錯落,

然後帶著她出走,一起看見我看見的山,

說說心裡話,心理面那些脆弱的話。

 

那天在躺椅上,妳搖著我,就像小時候在小床一樣,

我看著妳晃啊晃,晃蕩著是小時候的身影,搭配的卻是成年的對話,

彆扭卻不失親近,我知道我們錯過好些日子,

但我不介意,我只想捧著自己的真心,和妳修復及親近

 

 

不是因為誰對誰錯,也不是因為誰誰誰比較好,

在家修行,此刻踽踽而行,用女兒安靜的視野,

帶著這離開家二十年的妳,一起領略眼前的風光

和座落在那,巨大又安穩的山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