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698409_10213468794492598_4725107468744319809_o.jpg

〈戀愛翹翹板〉長輩積極逼結婚 求神問卦又說不合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前些日子和女朋友吵架,因為我們已到了適婚年齡,長輩希望我們趕快結婚生子,長輩一直來「盧」我。我爸媽還跑去算命問女友到底是不是我的姻緣,為此我跟他們大吵大鬧過,卻也沒有下文。他們時不時傳line給我說籤詩擲茭的結果,一路問了不曉得多少神明,據說媽祖婆、王爺、菩薩都說我們不適合,但我和她已經交往很久,現在因為結婚這件事吵成這樣,我自己也去算過紫微斗數和八字,甚至去做了催眠治療看我們的前世今生,才發現我過去欠她很多,必

須要還清欠她的感情債,但不是婚姻。雖然做完催眠治療後,給了我們為甚麼會一直吵架一個暫時的答案,但我覺得很累,面對她、面對家人都好想躲起來,我該怎麼辦?(俊麒)

A:

看著你的來信,讓我也感到你光是應付這些逼婚的事,就真的累壞了!我想無論是面對適婚年齡、長輩期許、女朋友意願的多方壓力,又或是擲茭問神、媽祖婆或王爺說了甚麼,或者催眠的結果,好似你想要找到一個答案,卻又被這些不可控因素拉扯著,心裡面對你和女友的關係就愈覺得不安和混亂。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但的確會夾雜著雙方長輩的意見,弄不好就變成多方意見的角力。擺脫適婚年齡這個問題,對你來說,長輩私下去算你們之間的緣分,再來給你們建議,或是用結婚與否來給你壓力,都讓你對這段關係開始感到不安,打壞了原本的平衡。

你原本就有結婚的壓力,是時候該詢問女友的想法和取得共識、她期望的日程和規劃,看搭不搭得上你的日程和規劃。更重要的是,無論誰說了甚麼,前輩子這輩子你們緣分的厚薄度,都不是外人說了算,而是回到兩人之間的平衡,否則一旦加入外力的拉扯,就會鬧到今天的局面!

問問自己,她知不知道你的期望和意願?她的日程和意願又是如何呢?結婚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缺一不可。阻力和意願及期望的三方媒合,好好評估一下這三者,答案才會出來,祝福你!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