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0.JPG

〈戀愛翹翹板〉友達以上情誼中斷 默默被推開好受傷

2017-12-19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對於A,我一直覺得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很好很好的那種。她家裡有事,第一個一定跟我講,我們會去看電影、互相吐苦水,甚至摟腰靠在彼此的肩上;她不開心時,我會去她家陪她,煮東西給她吃,然後再離開。我一直不敢跟她確認我們的關係,但就在最近,我發現她很少跟我說心事,有些行蹤也不讓我知道,一開始我蠻難過的,覺得我們似乎有點漸行漸遠,本來想說她應該只是在忙出國的事情,沒想到最近她也取消追蹤我的臉書,淡淡地開始封鎖狀態。我不是沒想過她也許是有交往對象了,只是對我來說感覺有些哀傷,不是不能調適,而是覺得寧可她直接告訴我。現在她漸漸遠離的狀態讓我很不知所措,我知道自己喜歡她,但沒有勇氣再追逐著她,我現在該怎麼做?(小賴)

A:

看著你的來信,我腦袋裡面充斥著滿滿的「大仁哥」。對於A,你不但一往情深,且你很難拿捏她到底對你的心態是甚麼?你們好像有不敗的友情,也如同穩定交往慣了的戀人,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卻又像是彼此的家人,她有問題時會第一時間去找你,沒問題時也賴著你,但卻一直沒有給你確認的狀態,讓你感到好像換得一天是一天。

我想,你們之間的關係很模糊,但無可取代的「依賴」卻已經日漸萌芽,也因此,在你和她之間漸行漸遠的狀態就像肌肉拉傷,你需要時間復健和休息!如果不是用出國來解釋她的忙碌,你更不敢接受的是,也許她已經有了更進一步的戀人,那對你來說太痛,所以你只希望理解到她很忙。

也許,你對她來說是個無可取代的存在,但不是戀人的那一款。你的不知所措和不敢問,再再顯示了你付出比較多,也是期望較多的那一方,但也許已經到了該給自己療傷止痛的時候了!我不是要你認分,而是看見你真的愛她,想放手但不曉得怎麼辦的徬徨,建議你,把這當作是一場失戀,去看場失戀電影,然後退回朋友的位置,換來一輩子不敗的友誼,會是不錯的選項!祝福你~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61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