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安息日做禮拜 (36).JPG

有時候,你以為遺失了,其實只是暫時遺落了,但在這時候,你要相信,某一天在不經意的時候,會尋獲。

 

今天和久未碰面的朋友吃飯,在出門前一直找不到我的鑰匙,翻遍家裡也沒有找到,

當時的我感到一陣忙亂,想說都已經約好了,怎麼在這個節骨眼出差池,

趕緊傳訊息跟朋友說,我會晚點到,找不到鑰匙,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20分鐘過後,

我找到了機車備用鑰匙,不管三七二十一,騎著車出門,

對我來說,這20分鐘,像是一週這麼漫長,

我想起回家的路徑,打完球,洗澡,放東西,睡一下,整理,準備出門,也才不過一兩個小時的事情而已

怎麼記性就這麼差,一下就失憶了!

 

如期和朋友敘舊了,但我的鑰匙呢?我該怎麼回家,要騎去找鎖匠還是?

我拿下掛在胸前的手機,正要放入包包但塞不進去的同時,突然在包包裡瞧見他,

原來,他正安安穩穩的背在我身上,

 

我想起剛剛和朋友聊到的最近,

好像我們都遺忘了,在自己身上其實也有很好看的力量,

有時候在外面慌亂找著,卻忘記他正安穩的在家,

於是,我們四處抓,回想並懊惱著,卻忘記內在智慧的力量。

 

今天聽著你跟我分享著「用腹腦思考」的過程,

說著光代表現在的狀態,說著各(九、十六)型人格,說著你這一年來的成長和洞見,

我心裡面感到很激動,原來,我們都是捱著痛走到這裡,

然後,忘記了,原來我也可以這樣。

 

在我記得你的那時,和看見眼前的這時,

我發現遺失和尋獲的智慧。

 

我有多久沒嘗試,在斷垣殘壁之中找機會

有多久沒嘗試,在自己的裡面找答案,

於是,往往我們以為自己遺失了,

卻有機會在內在尋獲。

 

當你想要安靜,有安靜;

當你想要穩定,有穩定;

當你想要深入,就探去;

當你已經準備好了,只要靜下心,不要去抵抗生活,也不要去超脫,

只要一個短暫的片刻,你已經到達那裡,

然後,

你需要被提醒,但你不會忘記曾經待過那裏。

於是遺失其實只是種遺落,他在那裡,只是你不知道

內在智慧就是這樣的一件事情,你會遺落,

但你也會在原處,尋獲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