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290_2775392902314_1859803333_n.jpg

〈戀愛翹翹板〉感念恩情論及婚嫁 父母卻以相剋反對

2017-11-28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女友家開機車行,從國中開始我就是他們家的學徒,現在已將近十多年了,因為我爸媽只疼兩個哥哥,他們比較會念書,我愛看小說、愛打架、愛與人爭是非,後來是我女友她爸爸一手把我帶大,導正我的觀念,讓我有一技之長,她爸比我爸還疼我、了解我。雖然我沒念多少書,但做人的道理我知道,好好疼他女兒這種事,不用他交代,我就做得到。但在提親事時,我爸媽沒事跑去合命盤、算八字,說我們婚後會很不好、是非多,又說她會剋我父母,態度變得很反彈,讓我很生氣。我女友因為這樣很受傷,也擔心傳統的觀念會讓我們不合。我很煩惱,煩惱她和她爸,也煩惱我爸媽,因為我爸媽不會輕易認同她,我該怎麼辦?(阿輝)

A:

我想你對女友之間的感情,走到現在本要進到另一個階段,卻遇到很大的阻礙。在小時候你就放棄了爸媽的關愛,但你有情感依附的需求,也找到疼愛你甚至比爸媽更懂你的準岳父,這真是好難得的一件事情!你知道投桃報李,希望能夠將這樣的恩情,還在女友身上,也相信這樁姻緣是天作之合。

對於父母給你的前半生,你沒辦法重新選擇,但娶妻生子的後半生是否能自己決定新的人生版本和走向呢?你的父母反對這樁婚事的阻礙是多重的,前半生不被認同的你,如今後半生也要被反對,好事變詛咒,這些習俗讓你不但不被祝福,甚至變成夢魘。

你希望她能安安心心地嫁給你,希望能夠和她成為真正的一家人,藉以回報他爸爸對你的恩情。如今讓你好難交代。我在想,你最了解你的父母,要擺脫這個結,也許要向你父母說清楚你顧慮的點及希望被祝福的心。有剋必有解,相剋也有相生,如果你的想要跟父母違背,也必有解決之道或者化解的方式,好好和父母討論這個關卡,面對問題,將事情的先後順序排出來,順勢而為,才能有智慧地解套,祝福你~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554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