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17294_10210766863266006_8883570977859505991_o.jpg

對校園情侶來說,畢業出社會,兩人之間的生活落差愈來愈大,是會加分還是漸行漸遠,考驗兩人的相處。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我和女友相差兩屆,我先出社會一年多,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賺錢供她吃喝,只有假日晚上有空,而她則繼續修課準備考研究所。我們的感情在我出社會第一年開始有了變化,那時我和學弟、妹合租隔間套房,為了省錢和她住一起,沒想到她居然讓我戴綠帽。我想起來就難過,但覺得我沒有錯,我先出社會賺錢養她,有甚麼不對?看著她和學弟po出兩人出去玩的照片,我好心痛,不知道該怎麼調適?(Peter)

A:看著你的來信,我感受到你實在好生氣,這種生氣其實是種委屈,心裡疑惑的聲音很大:「到底我做錯了甚麼,讓妳這樣對我?」畢竟,先出社會不是你的錯,時間跟她搭不上也不是你的錯,錯就錯在你們已經愈離愈遠了。

愛情關係除了愈來愈好、愈來愈習慣外,也是會愈離愈遠的。當你們之間的生活落差愈來愈大時,也許正是考驗著你們能否將目前感情的困境拿出來和對方討論的時候。

有些人用行動表達愛,有些人是用貼心的語言來表達愛意,出社會和留在大學的確是個重要的分界線,再加上經濟能力的差異,對彼此的狀態都是考驗,是會加分還是漸行漸遠,考驗兩人的相處。

建議你把感情中的「對或錯」擺在一邊,想想你們之間真實存在的問題。分手的原因百百種,也許是價值觀的落差、時間的落差、對於自我的想法被挑戰等等,都可能造成彼此之間的隔閡,也正巧因為這樣,讓你們有了對感情重新思考的機會。

當你們沒辦法或沒能力去面對自己在感情中的問題時,可能怪罪任何原因都找不到答案,也可能因為第三者闖入,或者無法抵擋外面的誘惑或風雨,找到這段關係的問題所在後,沉澱一下,往下一段關係前進時,先將自己清空再進入,才有機會讓自己重新拾起信任的勇氣,也才會吸引真正珍惜你的人靠近,祝福你!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即時娛樂: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235556

自由副刊: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42119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 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