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073_2263598427772_1725133026_o.jpg

也許分手有一百個理由,但唯一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她不愛你。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與女友交往九年多,大家都笑我是「備胎男」,過去我送她的東西,被她當垃圾拿去丟回收。我手做給她的純銀項鍊,她說是爛貨;那男送她K金飾品,她就當成寶貝。我們分手分得難看也就算了,但我實在無法接受她對我的每個指控。

過去為了她買車,帶她去很多地方玩,那些對她的好,她都當作應該,愈要求愈多,更不把我當一回事,最後,她竟然劈腿了來路不明的男人。據我所知,那男人只會帶她去拜把兄弟那裡炫耀,而我是真心想跟她走到最後,卻變成多餘的人。我不甘心把她拱手讓人,卻不知該怎麼做比較好?(俊棋)

A:很遺憾她把你對她曾經的好都糟蹋掉了,也糟蹋掉你對她最後的美好記憶。你想告訴自己過去的付出都白費了,想告訴自己她有多不值得,卻都抵不過現在的你被傷透了心。

你知道你即便大聲疾呼也無法挽回她,那個不甘心糾結著你,也許分手有一百個理由,但唯一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她不愛你了,這卻是最真切的答案,也是她對你最無法交代的部分。

她緊緊抓住你對她的好,當作你做得不夠好的控訴;緊緊抓住那些說不過去也講不清楚的證據,當作她要離開你的原因。她明明知道這不是事實,你也知道不是。你要的是她不要糟蹋你的感情,而她要的卻是你不要再糾纏。

你的付出沒有錯,錯的是沒有給對人;她的指責有錯,但沒錯的是她真的沒那麼愛你,僅僅如此,就足以讓兩個人不能在一起了,也僅僅如此,就足以讓兩人漸行漸遠。

也許分手不需要甚麼理由,再多的理由只是傷心和更多的指責,最後連一點點值得回味和成長的部分都不願意記起了。但戀愛是會讓人成長的,讓人痛、讓人失去、讓人感到自己有價值,這些都是我們在愛情中患得患失的部分,也是最需要給自己肯定的部分。

現在的你得好好靜下來,不要去看或聽那些她對你的指控和別人的評價,建議尋求專業諮商,靜下心來整理這段又愛又痛的經驗,讓混亂有一個合適的出口,祝福你!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即時娛樂: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211599

自由副刊: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40365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 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