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98802_1625014807525760_9032344745097127250_n.jpg

〈戀愛翹翹板〉未婚夫太照顧前女友 氣到想當落跑新娘

2017-08-08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未婚夫有好幾位前女友都還和他保持連繫,但他常說這沒甚麼,她們都是過去式,真正要相處一輩子的是我。但他卻常常在她們需要的時候支援她們,例如有個前女友買房頭款不夠,他居然提領現金給她,那一次是我們吵最兇的,雖然錢要回來了,我們也因此有了心結,他說我太計較,我覺得他的博愛不對。隨著婚期愈來愈近,我漸漸地覺得他這種爛好人老是和前女友們糾纏不清,到底是想怎樣?我跟幾位姐妹討論過這問題,她們都一致覺得他這樣很不好,有人還因此不看好我的婚姻,我很聽不下去,但又覺得她們可能說對了。但我們都已經走到結婚這一步,難道要因為這樣的原因解除婚約分手嗎?(Belle)

A:

我想應該不只一個人說妳傻,但妳聽不進去,妳未婚夫能包山包海處理前女友的問題,卻不介意妳的介意,是甚麼讓妳不敢看自己的委屈呢?不要跟我說妳沒有委屈,當妳氣到快瘋掉,他卻覺得是妳太計較;妳妥協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獨舔自己的傷口時,他卻無視這一切,還告訴妳是妳自找的。我在想,任誰是妳,都會計較的,因為妳在意他,妳在意他是否忠誠、是否只看重妳、是否認為妳最重要。我認為妳需要給自己多點時間,也許妳在意的是那接近的婚期,而他在意的是他能否再有機會一腳內、一腳外,以便成為別人眼裡的大善人。

和大善人在一起的代價就是不被看重的賢內助,假若他珍惜妳也看重妳,理當注意到先安內再攘外,但他卻不是如此。妳還沒嫁給他就已經是這樣,想必婚後妳就得概括承受更多,這是可預期的。

想要進入人生下一階段,前提是要有個讓妳感到安心穩固的戀人,若鋌而走險,苦的是到時追討無人的自己。說妳癡傻是基於我的心疼,他無法讓妳遮風避雨,至少也不該讓你們的感情有背道而馳的擔心,結婚後的磨難還很多,請妳別因合理的劇本而走上無可回頭的不歸路,好好想一想我說的,祝福妳!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 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25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