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2安息日做禮拜 (36).JPG

〈戀愛翹翹板〉生活模式不同調 戀人未滿猶豫中


2017-07-18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他一直處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況很久了,除了說早安、晚安之外,我們會聊旅行、聊生活、聊自己近況,他很殷勤地回我,但就是沒動作。他曾經想跟我聊他的工作,他是業務員,每天活動琳瑯滿目,怪模怪樣的客戶也一堆,但我的工作朝九晚五很固定,開啟這種話題,只會顯得我的無趣,所以我不想聊這個。我想要穩穩定定、安安靜靜地過日子,但他總是一直報備他在幹嘛,進公司拜訪客戶會丟我,出來也丟我,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只能跟他說「嗯」、「好」、「加油」,這樣回覆了兩個多月,實在很無趣。我曾經隱藏他的LINE,想感覺一下沒有他的日子,卻發現他好像已經成為我的習慣,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其實喜歡他,至於喜歡他哪裡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想到未來我們會怎麼生活,就覺得沒甚麼希望,我該繼續和他這樣互動下去嗎?(Nancy)

A:

看著妳的來信,能感覺到他對妳來說是生活型態很不一樣的人,一個是偏好穩定不想變動,一個是大起大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我看到問題不在於你們的生活型態,而是妳對他的生活起不了興趣,你們的話題就僅止於每一天的日常,而日常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工作,但你們沒有共識,也沒有生活的交集,所以談工作也不是,談感情又太多,也覺得已變成習慣的戀情想來就興致缺缺。卡在這些「不是」中間,讓妳覺得很為難,更不想繼續攪和下去。

其實,我在想,你們處在兩條平行線上,卻鍥而不捨地和對方對話,表示對彼此都有一定程度的好感,只是沒有相處交集,真的很難有更多的話題,就只能彼此打安全牌的話題-工作。建議你們,如果想要真的有進展或交往,就該釐清到底彼此是不是只是陪伴的存在,還是有走上戀人的可能?畢竟目前只是網路交友階段,建議你們要多約出去走走,因為網路上講的都是假的,只有實際相處才是真的!唯有真實相處,去逛逛街也好,吃個飯也好,才能知道彼此相處的感受是甚麼,也才知道他是否能接受一個喜好安穩的妳,而妳是否也能接受一個生活起伏多變化的他,祝福妳們!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19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