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41.JPG

〈戀愛翹翹板〉愛他單純沒心機 卻發現興趣不相投

 

2017-07-11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們是出社會後聯誼時認識的,那次和他湊在一起,感覺其實還不賴,當時我喜歡他是因為覺得他很單純,對女生也沒心機,更遑論劈腿胡搞瞎搞。但交往之後,卻讓我愈來愈生氣,半年多來,他的話題三不五時就是土壤、花草、動物或者石頭等等,上次我公司辦活動去海邊玩,我邀他一起去,他卻不玩水,只在旁邊撿石頭,最後搬了一堆石頭回家,如果我們是自己開車也就罷了,但那次是坐遊覽車,光是從海邊搬那些石頭上車,後來還要搬回家,我就超不爽,尤其他都沒顧到我的感受,一直說那些石頭有多值得,我真的要氣瘋了,但他卻不知道安慰我,反倒聊石頭聊得更加起勁,我不知道我們要怎麼相處下去?(Navy)

A:

看著妳的來信,不免會想像一下你們相處的畫面,覺得蠻無言的,可以想像妳應該很悶。也許在戀愛中,妳目前想要的是找個安全牌的乖乖男,單純又沒心眼,不會劈腿讓妳操煩,可老天就是給妳個意料之外的難題!也許他對石頭的執著大於妳,他的話題繞在他的世界裡,沒有顧慮到妳的感受,這點讓妳最難受。就外在條件來說,他也沒甚麼不好,但想起他的內心世界裡,妳的分量似乎很少,總要配合他的話題,這變成你們之間唯一的不好,而這些不好,讓妳說不上來地悶。但這是妳自己的選擇,也許妳必須冷靜下來,先站在客觀的角度,好好回想你們之間的話題,在愛與不愛之間的模糊空間是愛比較多或者只喜歡多少?他愛花花草草和石頭的原因是甚麼?他多次把妳擺在石頭之後的原因又為何?

說不定他根本不曉得妳的心境這麼難受,建議妳,將自己的心情跟他說說,如果他的反應是沒有反應,問問他沒有反應是因為很難回答、不擅長處理感情,或者他生活的重心和妳不同?無論答案是甚麼,都是你們可以更了解彼此的契機,想清楚若要繼續走下去得承受甚麼,走不下去又得放生甚麼,祝福妳!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17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