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7762_10205810912010322_5158118984859045181_o.jpg

〈戀愛翹翹板〉擔心學歷被嫌棄 不敢展開追求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剛出社會時,因為家裡需要人手賣水果,我就留在家幫忙,一個月有將近30K的收入,以我高職學歷,這樣的收入算不錯了!到處跑市場,我也在這幾年間經營出自己的地盤,後來我在市場認識新來擺攤的X,她外表不差,反應也很好,又是大學畢業,我很好奇她比我年輕怎麼來擺攤?有一次終於有機會聊天,她說她排行老大,也是幫忙家裡,因為家裡欠人手,還要供弟弟念書。我很喜歡她孝順又為家人著想,但我覺得我只有高職畢業,怕被她嫌棄,雖然常去她攤位探望她,跟她家人打成一片,但我始終不敢進一步追求她,我要怎麼做比較好?(阿榮)

A:

我能體會你那種想追又不敢追的心情,當年決定留在家裡賣水果扛家計,做出和同時期同儕不一樣的決定,你很清楚自己在做甚麼,但對於心儀的人,心情感到忐忑,怕還沒深聊就被嫌,這種害怕的心情讓你很難輕鬆地和她互動,得失心也變得很重。

我在想,其實她說不定也和你有同樣的心境。她幫忙家裡做生意,也顧及弟弟的學業,這些舉動都讓你感到很加分,進而讓你想更深入了解她,但她對你的了解也許不多。現在的狀況是,你和她有機會多接觸,多了解對方,可交換LINE或是FB多關注對方的動態,也許會有更多訊息和彼此的了解,再加上你們在市場的相處和彼此慰問及關心,增加接觸的機會,透過多相處才能知道彼此的地雷,再決定是否更進一步或者接受現實。

其實,從朋友開始慢慢變熟也不錯,急也急不得,否則可能會適得其反而嚇跑對方。建議你,先把得失心擺在一邊,多關心她,慰問她,或者在市場裡不經意地幫幫她的忙,增加彼此互動的機會,也增加她對你的好奇心,她才有機會理解你的想法,進而增加對你正確的認識。給自己兩、三個月的時間,多多增加互動,就有機會成為好朋友,進而決定是否有交往的可能,祝福你!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14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