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7

〈愛情翹翹板〉老婆娘家姿態高 男方家族覺屈辱

 

文/心理諮商師 克萊兒

 

Q:

 

我老婆家族顯赫,當時娶她前,我都在躲避跟她的家人碰面,因為擔心她家人看不起我的眼光。婚後5年間,每個逢年過節我們都過得很辛苦,尤其是這幾年常常引發衝突。每年除夕,老婆家都希望我們能夠先回她家去,剛開始我爸媽覺得老婆只是不適應新婚後的禮節,所以同意,但最近爸媽也漸感對方家族對我們的瞧不起和不尊重,覺得好像太過放任媳婦,換得她娘家看不起我們,讓我們顏面盡失。和老婆多次大吵後,她也只是感到無力卻沒多說什麼,但是我心裡覺得很不公平,這樣的屈辱要到何時才會結束?(明誌)

A:全文請點 →@自由時報 愛情療癒專欄

看你的來信感受得到你的無力感和生氣!這種生氣是被輕蔑、瞧不起的心情,

而對你來說會變得更困難是因為,這次被輕蔑、瞧不起不只代表你個人,

而是兩個家族互相的評價和眼光。似乎從婚前到婚後這幾年期間,只要是關於兩個家族的逢年過節,

你心裡都會覺得對方看你的角度是「你算哪根蔥?」「也不秤秤自己幾兩重,敢娶我們家的女兒?」

其實...(欲知詳情可點選文章閱讀

 

原文刊載於自由時報兩性蹺蹺板 (若喜歡文章,歡迎分享按讚)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